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新闻详情页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作风建设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5-09-17 09:23:41 点击数:2573   关闭

句纪发201547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作风建设情况

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纪委,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纪工委,各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市各部委办局,市各金融单位,市各直属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

中秋、国庆临近,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根据上级纪委统一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中秋、国庆期间,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情况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9旬到10旬。

二、组织实施

按照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和督查面不少于20%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管辖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进行检查;市级机关纪工委、市教育纪委、市卫计委纪委、市国资总公司纪委分别对市级机关单位、市属学校、市属医院、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进行检查市纪委对各地各部门进行抽查、督查。

三、督查内容

1纠正四风问题和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重点是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违规收受礼金、礼券、购物卡,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行为,尤其是公款购送电子红包、电子购物卡、在单位食堂大吃大喝等隐蔽性四风问题。

2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办理信访举报,检查单位财务和报销凭证,以及查处、曝光顶风违规违纪行为的情况。

四、督查方法

(一)集中检查。市纪委同市委督查室、接待办和商务、市场监管、税务、财政、旅游、公安、邮政、机关事务等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开展集中检查(1)重点检查辖区内的商场、宾馆、酒店等商贸企业违规销售商业预付卡情况。尤其要重视检查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快递等隐蔽渠道收送礼品、礼金、礼券(卡)的行为。(2)抽查党政机关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封存情况。(3)暗访公款送礼、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高消费娱乐等。

各镇、各部门也要参照这一方式,开展集中检查。

(二)信访核查。重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中秋、国庆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穿上隐身衣、更为隐蔽的四风行为,要快查速结,回应社会关切。

(三)督促检查。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抽查财务账目和会计凭证、个别访谈、检查信访问题核查处理情况等方式进行。

(四)通报曝光。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上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市纪委将适时通报曝光

五、相关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王岐山同志在最近召开的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上强调,要盯住中秋、国庆两个节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扭住不放、严格执纪,做到件件有着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保持强有力工作态势,严防“四风”反弹。

2强化督查,严格执纪。中秋、国庆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三查一监督(日常自查、专项检查、重点督查和接受社会监督)联动工作机制,重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要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方式,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加大问责力度,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进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追责。

3加强研究,务求实效。督查工作中,要趋于隐蔽的违规违纪行为仔细甄别,善于发现,及时查处。要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重要情况要及时上报。要及时梳理总结,顺应形势变化,坚持与时俱进,创新监督方法,提高监督效力,建立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

近期,市纪委、监察局将组织人员,对各地各部门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和暗访。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051112388;举报网站:www. jrjw.gov.cn举报信箱:市纪委信访室。

请各地各部门于108上午10:00前将督查工作总结和汇总后的统计表(见附件,表式请在“句容纪检监察网文件下载栏下载)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系电话:87224220,87226305(传真)

1、2015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集中检查分工安排表

2、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情况统计表

 

中共句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句容市监察局

201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