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 新闻详情页  
市检察院三措并举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5-11-29 19:58:28 点击数:2160   关闭

    中央颁布实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来,句容市检察院高度重视,通过三方面发力,全力抓好《准则》和《条例》两项法规的学习贯彻,号召该院全体党员和检察干警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一是领导率先知纪,确保学深悟透。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颁布后,该院党组迅速将两项党规发行本分发至每名党员干警,并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句容市委、市纪委有关文件,要求全院各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兴起一轮学习热潮。在近期召开的中心组学习会、第四季度党风廉政联席会上分别专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两项党规,纪检组长从新规修订背景、新旧变化、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对相关条文逐一进行了解读,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康林要求以检委会、支部、部门为单位分层次组织集中学习,院检务督察组严格督查学习情况。  
    二是迅速组织学习,推动干警守纪。各支部、部门近期迅速组织对《准则》和《条例》的集中学习,同时要求大家加强自学。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使广大党员、检察干警熟知和掌握党纪党规,做到入脑、入心,人人皆知,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升行为自觉。院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警(含党员速录员)结合学习情况,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报送院政治处,并择优评定一、二、三等奖,在内网学习园地刊登供全院干警学习。 
    三是严格落实要求,强化依规执纪。组织开展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和纪检组长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要求大家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严抓纪律规定落实,坚决维护好《准则》和《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为建设一支崇尚廉洁、遵纪守法的句容检察队伍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信息来源:市检察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