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新闻详情页  
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5-12-31 14:04:53 点击数:2949   关闭

句纪发〔2015〕55号

 

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
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纪委,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纪工委,各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市各部委办局,市各金融单位,市各直属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
    近日,上级党委、纪委先后下发了《通知》,对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通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一、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其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断深化和巩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的成果,坚决反对“四风”。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教育,早警示、早提醒,坚决纠正、督促整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从严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要求,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切实把纪律和规矩严起来、立起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要把任务落在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三查一监督”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四风”问题发现、查处、曝光的工作链条,始终保持狠刹“四风”高压态势。要加强舆论引导,畅通监督渠道,强化督促检查,组织职能部门开展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着力解决“四风”反弹问题和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动辄则咎,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行为立查、立处、立曝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要严格追责问责,坚持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和突出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0511—12388;举报网站:www. Jrjw.gov.cn;举报信箱:市纪委信访室。
    近期,市纪委、监察局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地各部门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和暗访。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请于2016年2月20日前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中共句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句容市监察局
                            2015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