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 新闻详情页  
国税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6-01-18 14:58:43 点击数:2376   关闭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结合税务实际,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契机,决定在全市国税系统开展从11月开始至明年1月为期三个月的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从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政治高度,做到“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强化齐抓共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全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更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全市国税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坚决贯彻执行,“四风”问题得到坚决纠正;进一步处理好从严治队与倾情带队的关系,做到既放开手脚、敢抓敢管,又耐心细致,关心干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促进国税各项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为句容国税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认真学习,得到深刻警醒。要求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充分认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纠正“四风”问题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研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做到学深悟透、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警示教育等方式,确保学习效果,具体做好“七个一”,即: 11月9日组织由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组织学习。11月11日召开由全体干部参加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李月兰纪检组长带领大家学习。开展一轮集中学习,要以科室(分局)为单位组织开展一轮集中学习,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两项法规精神作为11-12月份的“每日一题”网上答题的主要内容。写好一篇学习体会,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结合此项专题活动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其中中层干部的学习体会要在11月30日前报送市局人事教育科。组织一次交流发言,各单位要通过一定形式,组织交流发言。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各分局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要坚持严字当头、实事求是的态度,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党性分析,从思想深处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的认识。
    三、深刻反思,切实深化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深刻反思,重点自查有无以权谋私、违规兼职、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节礼等问题。反思的内容和体会要写入年度述职述廉材料。同时,一要立行立改。对能够当即改的,把下限作为上限高标准严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需要研究的,尽快与上级或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拿出具体改进办法。二要边学边改。在这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各单位要对照相关文件精神查找存在问题,一经发现,马上整改。三要应改尽改。全员发动,逐人、逐项检查,逐人报告,不留死角。四要长效机制。既要紧盯重要领域、重要问题、重要节点,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又要查找日常工作和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长效机制。
    四、执纪问责,争做学习贯彻表率。通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积累、放大,各项规定得到严格执行。通过做好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工作、税收案件“一案双查”工作、税收执法监察工作和内控机制运行测试等工作,对违规违纪行为保持“零容忍”,确保全市国税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有效地纠正“四风”问题。(信息来源:市国税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