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新华日报》:句容市严格监督执纪 开创纪检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6-04-18 22:35:24 点击数:958   关闭

 

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农村三资廉政监管专项巡查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未来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句容市纪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聚焦主业主责,严格监督执纪,突出“六个强化”,确保市纪委六次全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市纪律检查工作再登新台阶。

    ——强化党内监督,推动纪律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在全市掀起新一轮“效能革命”,通过开展“思想引领、尽职提效、激励担当、整庸治懒”等四大行动,树立励精图治、敢于担当的鲜明导向。加强纪律教育,用好纪律戒尺,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迈上新台阶。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强责工程”,坚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应尽职责、份内之事,健全定责机制,抓好履责管控,严格问责追究,强化考责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坚持“一案双查”,在查清当事人违纪违规事实同时,查清相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真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加大作风建设整治力度,深化“三查一监督”联动督查,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绝不放过;对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禁而不绝的“四风”问题,从重处理,越往后执纪越严。健全党风政风监督员制度,推行“三公”经费公开、公务接待备案审批等制度,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强化震慑作用,推动执纪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严肃查处违反党的“六项纪律”行为,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执行好线索处置“五类标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强化执纪为民,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继续推进农村“三资”廉政监管专项巡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弄虚作假、挥霍浪费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扎实开展基层站所廉政巡查,严肃处理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生冷硬推、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的违纪行为。认真组织重点领域廉政抽查,集中力量查处涉及公共资金、公共项目和土地等要素方面的腐败问题。

    ——强化改革创新,推动源头治腐工作迈上新台阶。完善反腐倡廉各项制度,进一步扎密制度笼子。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市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加强对各级学习贯彻中央即将修订出台的《党内监督条例》、《党内问责条例》、《行政监察法》等系列法规条例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确保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