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宝华镇:多措并举严肃换届纪律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6-05-27 16:26:17 点击数:730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句容市宝华镇把换届纪律风气好坏作为衡量换届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抓早、抓细、抓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压实责任,严肃换届纪律,凡会必“讲”。该镇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精神,进一步明确换届风气监督责任主体的职责和任务,把正风肃纪的责任扣紧压实,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全镇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在全镇换届工作动员会等会议上,把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打击拉票贿选和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作为一项重点内容,打好“预防针”。
    抓细做实,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下得去”。换届一开始,该镇党组织负责同志就到班子成员家中进行家访活动,及时了解大家心中想法;同时认真与基层书记进行专题谈话,提醒、告诫、督促他们带头严守“九严禁”纪律要求,切实推动换届纪律书记抓、抓书记。此外,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的通知》,层层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将“九严禁”作为承诺书的一个重要内容一同印发,目前承诺书签订已经全部完成,已签订完成76份,确保做到全覆盖。
    加大宣传,换届纪律宣传铺得开。召开换届专题学习会议,向领导印送换届纪律学习材料,通过手机、网络等发送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等规定和镇江“365”行动系列宣传,悬挂横幅70余条、张贴海报140余份,积极扩大宣传范围。同时公布换届纪律监督邮箱,加大群众监督力度。 (宝华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