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省纪委、省妇联启动“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征集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6-05-30 17:06:37 点击数:5191   关闭

 

苏纪宣字(2016)1号

 

关于开展“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

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市纪委宣传部、妇联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关于“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浓厚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清风正气的氛围,使我省“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更好地融入党员干部群众日常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省纪委宣传部、省妇联宣传部决定联合举办“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家庭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最大程度地发动党员干部、妇女群众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在党员干部家庭中传承做人清白、做事清正、为官清廉的家风,用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用好的作风来助推好的党风和政风,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省纪委宣传部、省妇联宣传部

        承办单位:新华网江苏频道

        四、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16年5-7月,分为四个阶段:

        1、启动阶段(5月):通过新华网刊发活动征集新闻通稿,做好宣传发动;通过清风扬帆网站、清廉江苏微博、微信以及江苏女性E天地、新华网江苏频道、微博、微信做好预告推广,营造新媒体平台舆论热点。

        2、征集阶段(5-7月):每周1-2次选取参选的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和相关图片,刊发专题、聚焦热点,加大交互式传播力度;在新华网江苏频道、江苏女性E天地等开辟活动官方专题网页,集中宣传和报道优秀作品。

        3、推广阶段(6-7月):在全省各地开展宣传家规家风的线下系列主题活动,让家规家训、家风故事走进机关、走进高校、走进社区。适时进行总结和推广,通过新华网广泛报道参与者的故事,营造活动氛围,扩大社会影响力。

        4、集中展示阶段(7月底):选取好的作品,在专题网页进行集中展示。邀请主办单位领导、活动参与者代表走进新华网全媒体演播室,分享活动背后的故事,展示活动主要成果。活动结束后,选取优秀作品汇集成册。随机抽取获奖者50名,赠送相关作品集。

        五、参与方法

        可以文字、照片、图像、漫画、视频、flash等多种形式,晒出自己的家训家规,讲述家风故事。通过以下途径参与:

        1.编辑#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内容+图片@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官方微博;

        2.编辑#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内容+图片给新华网江苏频道(http://www.js.xinhuanet.com/)留言;

        3.编辑#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内容+图片发送到邮箱:xinhuajsjia@163.com。

        六、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地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征集展示活动作为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内容,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因地制宜,彰显特色。要立足实际,精心策划,既要坚持标准、注重把关,又要广泛动员、注重推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妇女群众参加线上线下活动,传承好家规、传扬好家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妇女群众更加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3、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地要综合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各类媒体,加强对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着力形成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态势。

        联系人:省纪委宣传部   陈之蕾  025-83393787

                        省妇联宣传部   冯  纬  025-85235929

                        新华网江苏频道 邓雯婷  025-85533310

 

 

中共江苏省纪委宣传部        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宣传部

2016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