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新闻详情页  
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强化落实“两个责任”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6-06-07 15:23:48 点击数:748   关闭

    2016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内部党风廉政建设,市检察院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提升内部监督质效。
    一是议党专题会议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4月初,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专门主持召开议党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要求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严守纪律、勇于担当,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各项要求,为打造一支素能过硬、素质一流检察队伍做好表率。
    二是两个责任推进会确保监督责任落实到位。5月初,该院纪检组、政治处联合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推进会,重点听取各部门兼职纪检监察员对一季度以来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组织开展兼职纪检检察员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监督队伍。
    三是集体廉政谈话提高新选用干部思想认识。5月上旬,该院组织开展了中层岗位选拔任用活动,新提拔4名中层正职和4名中层副职。活动结束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便主持召开新任中层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选拔任用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带头执行落实各项检风检纪。
    四是“1+1”督察确保作风监督效能提升。为确保督查结果公平公正,该院创新推出1+1督察模式,即每次开展专项督查,均由一个院领导和一个检务督察组成员共同组成督察小组,对干警工作作风和执行办公办案纪律情况进行随机督察,并及时网上通报,确保督查结果公平公正,倒逼干警提升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信息来源:市检察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