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崇明街道:稳步推进“强责工程”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6-06-20 11:01:25 点击数:534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强责工程”,崇明街道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责任主体、责任担当和责任追究,严格实施项目化推进和常态化管理,切实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任务落在实处。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实施项目化推进。实现“履责一单清”,对街道《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责任清单》实施项目化管理,并对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进行了责任分解,形成了各包括集体责任、主要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责任在内的“五张清单”、90项具体责任。及时制定下发了《崇明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强责工程”实施意见》。召开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签字背书”的形式,逐级传递压力。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实施常态化管理。坚持双向激励,深入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按照责任清单的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序时进度等要素,改作风、强监督,注重日常、抓早抓小,对责任清单执行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建立条块工作QQ群、微信平台提醒月度任务清单,抓好清单管理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责管控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个别廉政约谈,进一步建立完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履责档案,实施常态化管理。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实行刚性化问责。切实抓好“效能革命”,制定出台崇明街道《工作人员日常行为守则》、《关于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暗访督查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通过崇明街道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编发廉政信息。持续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印刷《工作人员日常行为守则》2000册,放在各个服务大厅供居民阅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进作风建设有效改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实行刚性化问责,让失责必问责成为常态,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效落实提供有力保障。(崇明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