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干部管理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纪委党支部: “3+”工作法提促学习教育实效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6-08-09 10:57:44 点击数:1873   关闭

         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句容市纪委党支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采取“3+”工作法,切实把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线下+线上”多平台齐学。针对委局机关党员工作地点分散、集中学习时间相对较少的实际,党支部灵活学习形式,做到线下线上相结合。一是坚持以清风讲堂为载体,组织开展支部集中学习,如邀请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来清风讲堂作专题授课,增强政治理论基础;二是组织开展百日手抄活动,通过每日手抄《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以抄促学,落实逐字逐句通读学习的要求;三是借助微信、QQ、工作内网等平台,坚持每日推送清风微党课,及时传达党章党规、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学习要点等,提醒督促党员同步跟进、在线学习,确保各阶段学习清单任务一个不少、党员学习一个不落。

领学+自学多角度互学。秉持学习教育工作人人是主角的理念,要求每位党员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撰写学习笔记,并定期组织抽查以推动落实。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举办微分享活动,每次确定一主题,采取每位党员轮流上台领学、人人拿起话筒的方式,从自己学上台讲,实现了”“角度互换,推动每位党员扎实学、深入学。如结合纪检系统强基工程立家规、正家风有关要求,组织机关党员思考撰写家语、家训,讲述家规故事,从而讨论形成纪检监察系统大家规,进一步强化言行约束;结合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讨论合格党员怎么做等主题,组织支部党员联系当前岗位角色,谈认识说体会,进一步把党员标尺立起来。

党务+业务多内容共学。注重拓宽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视野,做到学习内容与时俱进,使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一方面,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市委许文书记七一党课的同时,认真组织好对市委、市纪委党代会工作报告的学习,促使支部党员既看全局观大势,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另一方面,不仅研学既有的党纪条规,还注重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新出台党规的跟进学习,注重对规范使用两规措施、加强办案安全等方面最新业务知识的更新强化,努力使纪检监察干部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业务上的带头人,实现政治、业务素质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