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新闻详情页  
市民政局: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6-09-28 16:09:37 点击数:658   关闭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切实做好换届工作,市民政局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通过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严格遵守换届工作各项规定,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从6月初开始,市民政局就分别在党委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工作会议中,先后5次就中纪委、中组部、市纪委、市委组织等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文件资料进行专题学习,特别是对“九严禁”纪律要求逐条逐句进行研读。组织观看了《镜鉴》教育片,运用湖南衡阳和四川南充的反面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自觉筑牢纪律防线。近日,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等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并就换届选举“九个严禁”纪律要求作了进一步强调。同时,通过转发局干部职工微信群、发送短信、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等形式,确保把中央、省、市换届工作要求宣传到人、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局领导干部乃至全体干部职工对换届工作严肃性、重要性的认识,充分理解严肃换届纪律公开承诺的内涵,引以为戒,自觉遵纪守法。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提醒告诫

局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局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通过局党委会与全体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的基础上,及时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谈话,提醒、告诫、督促每位领导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带头贯彻落实换届纪律相关规定。每位领导均向组织作出了“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要求,自觉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不为他人提拔重用、谋取职位说情打招呼,不私自干预换届选举”等庄严承诺。每位班子成员也分别与分管科室的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大局观念、组织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服从组织需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三是强化督促落实,确保换届清风

局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对全局领导干部换届纪律遵守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戒勉谈话和问题约谈。对违纪违规行为,承诺事项兑现不到位的,将严格责任追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市民政局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