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新闻详情页  
市卫生计生委: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廉政谈话促进干部廉洁自律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6-10-18 10:19:43 点击数:612   关闭

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委严格落实各项廉政谈话制度,通过开展集体谈话、履新谈话、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的谈话提醒,进一步强化了干部的廉洁从政、从业意识,推进了反腐倡廉建设,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和监督作用。

一是强化重点人员集体谈话。针对办公室这个特殊岗位,委纪委于6月份组织开展了全系统办公室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从自身岗位的特点出发,扎紧各个廉政关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财经纪律、公务接待等制度的上级指示,要坚决抵制,及时纠正,充分发挥党风廉政的监督职责;同时,要强化自律意识,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制度,要在品行道德上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敬业奉献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管家。

二是强化新任干部履职谈话。根据卫生计生系统干部管理权限,委纪委分别于2月份和9月份,分两批次对新提拔的机关各科室正副职、各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从牢记宗旨、重视学习、强化责任、坚持廉政等方面,对新任干部提出工作要求,指出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和防范措施,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廉洁勤政,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卫生计生事业的双重责任。

三是强化领导干部个别谈话。结合“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的通知》,明确由委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并对谈话内容、方式、程序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要求被谈话人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行风建设、强化制度建设、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等方面情况,先作出汇报,谈话人针对谈话对象的工作实际,有的放矢开展谈话,确保了谈话的有效性。    

近年来,市卫生计生委认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结合卫生计生行业特点,积极探索廉政谈话的新方式、新方法,努力把握教育、提醒工作的内在规律,针对不同层面、不同岗位的谈话对象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廉政谈话工作,并注重廉政谈话方式的针对性、系统性和鲜活性,使廉政谈话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宣雷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