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宝华镇纪委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6-11-15 10:06:24 点击数:742   关闭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宝华镇全面动员行动,全镇上下迅速进入迎检实战状态。从创建之初,宝华镇纪委就主动介入,根据市纪委创建文明城市问责办法,结合宝华镇区域特色,细化考评问责方案,明确各部门、村(社区)一把手责任制,包干责任路段,实行阶段性督查通报,保持宝华镇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高压态势。

为确保查有重点、纠有依据、督有成效,宝华镇纪委严格对照《句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规划》、《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项整治”》等文件精神,率先吃透创建要求,争取做到先学先知,增强工作说服力。文明城市创建机关干部带头行动,以部门、村(社区)为单位,全机关人员实行路段包干负责制,严格按照路段长责任制,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对沿路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的内外环境以及沿街店面外溢、占道经营、沿路设摊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集镇交通秩序、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引导大家以文明清洁的新城形象迎接检查。

一把手责任制,压力下激活力,活力中出效率,镇纪委不间断的督查使宝华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了路段有人管、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的良好氛围。镇纪委尤其注重对关键节点的督查力度,迎接省检查组暗访阶段,纪委打电话核出勤,查现场点人数,督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考评上路值勤人员工作开展情况及实际管控效果。在仙林大道、玉兰路、宝华集镇、美亚路、312国道等责任路段,镇水利站、新城公司、党政办、农经中心、建管所、司法所、监察室等所有部门、村(社区)负责人带头上路值勤,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劝导不文明行为。占道经营、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等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责任包干逐步化解,路段值勤人员切实担负起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员。

纠错不护短,督查促提高,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少数上路值勤人员在岗不尽责等行为,宝华镇纪委均及时指出,并一一通报,目前已形成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通报6期,每一期通报都由党政办以发文形式发到各责任路段,要求各责任路段限期整改。在迎接省检的关键时期,宝华镇纪委将继续深入对照创建要求,加强过程监管,强化纪律与规矩意识,使党员干部切实带头承担起创建责任,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田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