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01-25 17:01:10 点击数:1089   关闭

1月24日,中国共产党句容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镇江市纪委全会部署,积极担当、勇于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潘群、高庆华、文雁才、蒋建中、章壮钧、宋飞雄、马云明、姚华、段永齐、查兆娣在主席台就座。

许文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面突破的一年,也是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一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纪检机关全面履行职责,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保障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了责任落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深入、执纪监督成效明显、惩治腐败坚定有力。

就做好今年工作,许文要求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科学形势判断、重要启示阐述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政治责任感。

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镇江和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许文要求我市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点要在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上下功夫、在保持零容忍惩治腐败上下功夫、在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上下功夫、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下功夫、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标本兼治是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许文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坚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让责任体系严密起来、切实让理想信念坚定起来、切实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切实让制度笼子严密起来,把“全面”和“从严”落实到思想建党、制度建党、纪律立党等各个领域和全过程。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飞雄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负责同志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