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中国共产党句容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01-25 17:53:21 点击数:7581   关闭

中国共产党句容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124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句容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124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5人,列席会议166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许文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许书记的讲话既充分体现中央纪委和省、镇江市纪委全会精神,又紧密结合句容实际,对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必须切实抓好落实。

全会审议通过了宋飞雄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专责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持续营造句容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6年,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业主责,坚守责任担当,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务实中创新、在担当中奋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察局被推荐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镇江市纪委全会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赋予纪律检查工作的新要求: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使纪律检查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注重标本兼治,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不断清除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必须践行为民宗旨,以纪律检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必须强化监督执纪,改进思维方式,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严紧硬要求;必须强化自我约束,规范履职尽责,真正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全会强调,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按照上级纪委和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持续营造句容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开创两聚一高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第一,坚定不移把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落实到最基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必须执行,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案必须落实。维护党内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肃认真开展核查工作,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深化干、督、查机制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大对为官不为问题整治力度,制定科学合理、具体可行的容错纠错清单,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第二,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最基层。坚持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领导,落实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全面监督职责,深化强责工程,领导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内监督工作,组织实施各项监督制度。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严格落实《问责条例》,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压紧压实。

第三,坚定不移把改进作风的规定落实到最基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准确把握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和作风问题新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和挂牌督办。重点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涉农惠农补贴、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氛围。

第四,坚定不移把监督执纪的担当落实到最基层。紧盯违反六项纪律的行为,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细化完善运用机制,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和立案标准。切实增强巡察工作实效,深入推进市级部门和镇(街道、园区)常规巡察、农村三资和基层站所专项巡察、重点领域廉政抽查,确保本届任期完成巡察全覆盖目标。

第五,坚定不移把标本兼治的部署落实到最基层。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切实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例,充分发挥反面教材作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推进制度创新和执行落实,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织密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

第六,坚定不移把铁军品质的锤炼落实到最基层。在深化三转中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派驻机构监督作用,改进派驻机构管理和保障工作,力争实现派驻全覆盖。在知行合一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学习工作交流平台。在严管厚爱中培塑良好形象。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向社会昭示,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三张名片、打好四场硬仗、开创两聚一高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