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03-01 10:43:18 点击数:867   关闭

为贯彻落实纪检监察系统“强基工程”要求,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2月24日,为期三天的句容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在省检察官学院开班,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园区)、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负责同志和委局机关全体干部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飞雄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宋飞雄就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为何学”的问题,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之需、加快句容发展之需、强化自我约束之需;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充分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精髓,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三是要学思践悟,解决“学得好”的问题,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结合实际,针对问题,用最新的理论成果和方式方法破解难题、指导实践。

此次培训采取全脱产形式,专门邀请了省、镇江市纪委相关领导、业务骨干和省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执纪审查、案件审理以及最新党纪条规解读等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在专题授课外,还组织集中观看了中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并围绕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培训结业仪式上举办了一期“清风讲堂”,5名学员代表走上讲台分享培训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