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召开“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04-03 09:12:57 点击数:990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要求,3月31日上午,市纪委召开“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飞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滕振林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省、镇江市纪委“打铁还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

宋飞雄对开展好本次专项行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任务措施,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体现到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监管和纪律等各个方面,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锻造监督执纪铁军,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就如何做到“自身硬”,宋飞雄强调一要“硬”在政治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干净支撑担当。二要“硬”在作风建设上。整治党内不正之风是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所在,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不过硬,就难以理直气壮的正风肃纪。三要“硬”在能力业务上。现在相当一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存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迫切需要“补钙”、“加油”。四要“硬”在纪律监管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要把专项行动作为“管班子、带队伍”工程来抓。

最后,宋飞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业、抓细落实当前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执纪审查工作;瞄准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三项治理”;加强上下联动,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