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05-08 16:55:21 点击数:2994   关闭

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市纪委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

  

在去年开展为期半年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基础上,今年5月至9月,我市对专项整治开展“回头看”,市纪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切实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

此次“回头看”主要聚焦五个方面内容,分别是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公务接待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情况,对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清理整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开展专项督查情况,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线索查处、问责及通报曝光情况,健全和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措施特别是规范公务接待、加强资金监管等具体规定情况。

"回头看"过程中,将督促市财政、审计、接待办、国资等业务主管部门开展公务接待情况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抽查“三公”经费异常增长的单位和各地、各部门公务接待情况,是否存在超标准或超范围接待、无公函或无审批接待、无正规票据、无餐费清单,以及延期结账、累积报销、变换核算科目、大额发票入账、大额开支拆分报销、虚列开支套取资金等违规行为。督促市委督查室、接待办、机关服务中心等业务主管部门对全市机关食堂、内部接待餐厅专项清理,重点规范党政机关特别是镇(街道、园区)、基层站所以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内部接待工作。督促市文旅、民宗等业务主管部门全面完成私人会所清理整治工作,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明令取缔、转型的会所,集中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进一步组织对公园、风景区、历史建筑、宗教场所中设立的茶餐厅、“一桌饭”等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高档消费场所进行排查、逐一甄别,对属于私人会所或者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吃喝场所,按照政策规定予以清理。督促市场监管、税务、公安、消防等业务主管部门对设在居民小区中的隐蔽吃喝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对违规设立、手续不全的,责令停业整顿或依法取缔。市纪委对监督检查、纪律审查、巡视巡查工作中发现和群众举报反映的违规吃请、公款吃喝问题线索,集中进行一次排查梳理,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对于其中情节严重、性质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知止不收手的,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力,以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扎实、走过场、敷衍了事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对职能部门不履行监管职责,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的,也严肃问责。

市纪委举报电话: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