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07-25 09:17:59 点击数:1135   关闭

    根据市委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党组织(以下简称市科协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2017年6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施育成同志和副组长王志平同志向市科协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陈长城反馈巡察情况。同日,施育成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陈长城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2017年3月8日至4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织进行巡察。市委巡察组按照市委的有关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突出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市委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科协党组织注重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外的工作关注不够,发挥党的集体领导不够充分,存在以行政例会代替党的会议现象;在党的建设方面,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未将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工作形式多于内容,应付现象明显,党的基础工作比较薄弱,组织生活制度不能坚持,党员之间未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委员未进行明确分工;没有建立专门的支部活动室,党建阵地缺失,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对党员疏于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内容空洞、方式老套,学习流于形式,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工作动力不足、状态不佳、事业心责任心不强等现象;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不够扎实,压力传导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不规范、不到位,“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力,监督检查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厉行勤俭节约方面做的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科普项目资金专项经费开支不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得不到有效执行。

市委巡察组对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依照干部管理权限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好机关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规范支委会、主席办公会等会议的议事规则,加强班子学习,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将科技人才、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党所用;二是重视党的建设。结合“两学一做”教育,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机关党组织作用弱化、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经常、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落实机关党组织负责人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制,班子其他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两个责任”逐级压实,切实加强系统作风建设,增强干事业积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四是强化廉政监管。机关党组织要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实施意见重新梳理,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严格对照落实。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科协党组织要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陈长城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所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针对性强,提出的意见全面客观,十分中肯,对加强和改进科协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科协党组织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将坚决予以整改。一是积极对待,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二是高度重视,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三是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科协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