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07-25 09:18:30 点击数:1268   关闭

    据市委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2017年7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施育成和副组长沈春生向市财政局党委书记陈刚反馈巡察情况。7月10日,施育成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陈刚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2017年3月8日至4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财政局进行巡察。市委巡察组遵循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工作守则的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市委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财政局党委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推动了全市财政事业发展。局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绝大多数班子成员政治素质较高,工作能力较强,能较好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但巡察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不够全面及时;结合实际工作研究布置不到位;“两个责任”向下传导的压力还不够强;“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廉政谈话存在形式化;“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运用“四种形态”形式不全面。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层层递减,未能有效传导至“神经末梢”。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动真碰硬不够;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完善;职能监督存在薄弱环节。

市委巡察组对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依照干部管理权限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组提出五个方面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大“两个责任”落实力度,提高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性,对照责任清单内容,抓好责任制整改落实,实现责任清单全覆盖,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机关党委作用弱化、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经常、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加大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中心组学习,运用好党建特色品牌,以更加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开展好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大走访、“三走进三服务”、“四定四联”等活动,坚持走访基层,全面掌握基层实情,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新梳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实施意见,在深化中坚持,严格对照落实,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六项纪律”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等加强跟踪监管,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促进改革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财政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陈刚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地评价了市财政局的工作,严肃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市财政局党委诚恳接受,施育成组长从五个方面对市财政局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语重心长、要求严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市财政局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反馈意见,迅速有效地将巡察组要求整改落实到位。根据反馈意见和要求,市财政局局党委将专题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会议和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召开支部会,各科室、所也将召开专题会议,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市财政局纪委将切实按照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对照整改方案,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进行调研,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在认真整改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从根本上和源头上进行预防和治理,做到标本兼治,有效促进市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落实,推进财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