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召开全市“一组建两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09-18 16:05:14 点击数:2943   关闭

9月18日,句容市委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镇江市委精神,对市委巡察机构组建、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市纪委执纪审查与执纪监督分设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许文在会上要求,用好巡察“利剑”,架好派驻“探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句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长、市政协主席潘群主持会议。

许文指出,推进“一组建两改革”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策,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需要,是加快建设“两聚一高”新句容的重要保障。各地各单位要深刻把握推进“一组建两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打牢思想基础,增强行动自觉。

许文强调,巡察机构和各派驻机构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执纪监督,聚神忠诚履职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站好第一道岗、把好第一道关。巡察工作要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探索创新、坚持标本兼治派驻监督要突出职责定位更加准确、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派驻管理更加科学分设改革要推进执纪审查专业化推进执纪监督全面化。他指出,深化“一组建两改革”工作,事关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政治责任,各单位、部门必须压实各级责任、全力支持改革、主动接受监督,对改革工作做到无条件、零障碍。

潘群要求,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自觉把“一组建两改革”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全市打造“三张名片”、打好“场硬仗”等工作相结合,为加快建设“两聚一高”新句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建中宣布了市委巡察机构以及市纪委派驻纪检机构、执纪审查与执纪监督分设有关干部的任命决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树锋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引领、服务大局”上坚定不移在“知责担当、以行证言”上坚定不移,在“严字当头、树好形象”上坚定不移,不断开创监督执纪工作新局面

市委巡察组组长陆卫,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步玲、市纪委派驻综合监督纪检组组长高翔、市纪委第一执纪监督工作室主任陈抗震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高庆华、文雁才、章壮钧、宋飞雄、姚华、段永齐、姚文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