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新闻详情页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09-22 15:54:30 点击数:2721   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坚持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节日氛围,现将全市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宝华镇鸿堰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吴慎虎违规收受烟酒问题。2011年至2016年,吴慎虎在春节前先后6次收受个体老板的烟酒,合计价值人民币8300元。2017年4月,吴慎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边城镇友谊村党总支书记周俭违规套取救灾资金,用于春节非生产性开支支出。2016年1月,句容市财政局、民政局下拨2015年自然灾害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边城镇友谊村在上报救助资金发放名单时,周俭与村委会其他人商量决定,虚报8人受灾情况,套取资金8000元,用于春节违规发放社长福利等非生产性支出。2017年8月,周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华阳街道吉里村党总支书记朱正贵违规套取资金,用于报支酒款的问题。2015年和2016年,吉里村采用虚增“美丽乡村”应付工资和“青苗费补偿款”等形式套取资金2.03万元,用于报支该村酒款。朱正贵作为吉里村党总支书记,对此事负有直接责任。2017年6月,朱正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秋、国庆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问题导向,及早研究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架起监督“探头”,高悬惩处“利剑”,守住节点,寸步不让,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微腐败”演变成“大祸害”,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敢于对党员干部违规收受节礼、违规套取资金、变相公款吃喝等问题较真碰硬;对视纪律如无物、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