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新闻详情页  
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09-26 17:46:34 点击数:2102   关闭

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纪(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市各直属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纪委(纪检组),市纪委市级机关纪工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 

  2017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有关部署要求及市纪委关于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典型问题通报精神,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发力加压、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提前部署安排,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行为准则,随时随地对照,不折不扣执行。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又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严格教育管理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以及身边工作人员。 

二、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三查一监督联动督查机制,抓好本地本部门日常自查。商务、工商、税务、财政、旅游、审计、邮政、机关事务管理等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信息化甄别等科技手段,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着力查找公务接待、商务接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督查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点假期,紧盯具体问题线索,紧盯关键少数,对作风建设情况开展多轮次、全覆盖、机动式专项督查,不断提高监督实效。要结合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回头看、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公布举报方式,畅通监督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形成多数人监督少数人的格局,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三、坚持从严从实,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处。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手、不知止等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处、绝不手软,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通报曝光。 

四、加强立规明矩,确保廉洁过节。坚持标本兼治,针对查处的案件和发现的问题,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漏洞和监管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要严格遵守公务接待等有关规定,按照中央纪委通报中明确的严禁在国内公务接待中提供高档酒水、高档菜肴、香烟,严禁党政机关的党员和干部接受商务宴请,严禁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以商务接待名义宴请党政机关党员和干部等规定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已取得的成果,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各地各部门执行本通知的情况,请于20171016日前报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中共句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