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党支部实施“强基工程” 推进学做融合着力打造“清风”系列党建工作品牌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7-12-01 15:22:37 点击数:3660   关闭

近年来,句容市纪委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要求,按照句容市委《关于实施法治型、服务型先进党支部建设工程的意见》精神,以“强基工程”为引领,以“清风飞扬”“清风正己”“清风送暖”“清风护航”等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清风”系列党建品牌,扎实有效推进支部党建各项工作。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清风飞扬”强党性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委局机关党员工作地散、统一集中难的实际,依托清风在线网络平台,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统一活动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党旗在我心中”“理想信念大家谈等主题活动,组织全员观看党的十九大电视直播,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严明身份、增强党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党中央治国理政三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等主题,定期开展专题讨论,分组讨论交流。利用微信新媒体平台,每日常态化开展微党课专题学习。组织镇(街道、园区)纪(工)委书记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红色洗礼。

二、打铁有痕抓纪律,“清风正己”强作风

结合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1+N”配套制度体系,邀请上级纪委业务骨干,对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增强纪履职能力。贯彻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部署,开展清风正己五个一活动: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放《致家属的一封信》,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氛围;请家属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参与者;组织委局领导干部开展一次家访,实现家访全覆盖;开展一期我的家风故事为主题的清风讲堂,讲述家风故事,弘扬清正家风;开展一次手电筒照自己,做铁打的打铁人大讨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边人引领新风气。

三、走访慰问暖人心,“清风送暖”强服务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委局机关干部以大走访为契机,对接挂钩联系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入到村到企到户,沉下心来摸实情,扑下身子干实事,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树立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截至11月初,完成暖企惠民农户走访391户、企业走访5家、城市居民走访419户,梳理各类意见建议100余条,帮助解决问题困难90余项,以精准务实的服务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七一前夕,挨户走访慰问委局机关离退休老党员,将组织的关心、支部的温暖带到老党员、老同志身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健康体检,开展家庭助廉员谈心谈话,将党纪新规、清风正气传递给支部每名党员,增强支部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

四、先锋亮绩作表率,“清风护航”强管理

深入推行党员先锋亮绩、积分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规定,着力推行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党员义务的明晰化、先锋评价额公开化和考核管理的痕迹化。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工作法,用好三会一课操作手册、党员先锋亮绩积分管理手册。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持续深入推动问题查找整改,深化落实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认真做好党员基础信息采集、整理、上报,认真做好党费交纳等工作。围绕先锋领创典型培育与先锋亮绩、积分管理相结合,制定党员在行动实施方案,细化任务要求,在各领域开展具有纪检系统特色的党员亮绩行动,加大党员贡献分在综合评分当中的权重,进一步倡导和营造党员干部创新创优、勇争一流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