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 ———专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赵树锋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1-08 10:12:34 点击数:1364   关闭

5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树锋当选为我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他接受了新闻专访。

他表示,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是党组织对他的信任,更是人民对他的鞭策和重托。他将与监委会其他同志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监察委员会的工作职责,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党和人民寄予的期望,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组织信任、让人民满意。

就今后工作,他将学思践悟,以新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以及上级纪委、监察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用坚实的理论基础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同时,注重学用结合,重点抓好相关制度和配套规定的制定完善,积极探索、努力实践,确保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蹄疾步稳、落地见效;他将德廉并重,以新形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监察委成立后,监督的范围更广、任务更重、社会关注度更高。他将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高度自觉,全面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的监督,规范执行各项党纪国法;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提升综合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营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他将恪尽职守,以新作为勇担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监察委员会的选举产生,只是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开的第一步,今后还有大量的改革工作要做。身为主任,他将坚持创新优先、实干至上,紧紧围绕市委“争先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地做好机构及人员融合,加快构建集中统一、监督有力、权威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实现对公权力监察全覆盖,努力取得纪委、监察委“1+1>2”的工作效果,为全市深化“三张名片”打造、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