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廉政论坛 >> 理论视野 >> 新闻详情页  
四川新津:元旦假期每天开展机动式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1-10 09:37:39 点击数:8834   关闭

四川新津:元旦假期每天开展机动式监督检查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30分钟后,请到县纪委门口集合。”2017年12月31日,元旦假日期间,四川省新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收到电话通知后赶到了规定地点。

  “今天临时通知大家到这里集合,是为了开展节日作风纪律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下面,讲一下此次督查分工和工作纪律要求……”

  这是新津县节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一幕。新津县纪委联合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成立检查组,在节日期间每天到县级部门、镇乡开展机动式监督检查。

检查组查看公车停放情况

  此次专项督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开展,重点督查全县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查看有无借节日之机向群众吃拿卡要、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吃请等节日易发、高发问题。此外,检查组还随机走访群众,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查看是否存在挤占、截留、挪用、贪污、私分或优亲厚友社会保障、救济救助、扶贫等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等问题。为确保结果的准确性,每一督查小组均安排专人摄影记录。

  新津县还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户外广告、微信网站、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等平台上,公开公示信访举报电话。(成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