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政教育基地 >> 新闻详情页  
孙进军:坚持党性不“迷路”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1-10 09:51:31 点击数:9617   关闭

孙进军:坚持党性不“迷路”

  他,曾因身体疲惫而迷过路——

  面对涉案对象对抗调查、情绪波动大,为避免出现安全事故,他几乎3天3夜没合眼,妥善处置了危机。工作结束后,他竟因极度疲惫在回家时迷了路!

  他,党性始终坚定、从不迷路——

  在调查某区政协主席钟某违纪问题时,面对涉案的黑恶势力扬言要打击报复,他不为所惧,毫不动摇地将其查办到底。面对母亲需要手术和经办案件进入关键阶段的两难抉择,在“惯性思维”下,他带着对母亲的愧疚毅然选择留守工作岗位,直至案件取得重大突破。他就是广东省深圳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孙进军。

  砥砺淬炼、精益求精,孙进军已成为深圳市反腐战线上的一把“尖刀”。3年来,他先后参与了多起大要案的查办,主办了深圳市多起有影响的案件。其中,司局级干部19人、处级干部36人、移送司法机关34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他曾多次被上级纪委抽调承担重要涉案人的谈话突破任务,由于业务精湛,都能迎难而上、不辱使命。在多起大要案中,他担任重要涉案对象的主谈人,反复研究谈话方案,灵活施策,在较短时间内成功突破,为案件快速推进发挥重要作用。

  在查办深圳市卫计委原主任江某时,孙进军发现江某刚愎自用、抵触对抗组织调查,便反复研判、精心准备,把握其心理弱点,谈话入情入理,句句说到江某的心坎上,两天之内江某便心服口服地交代了违纪问题。该案也被广东省纪委评为2013年度“十大精品案例”。

  孙进军思维缜密,在执纪审查中,善于捕捉蛛丝马迹。在查办“625”深圳大鹏新区坝光精细化工产业园拆迁系列案过程中,他梳理了18个自然村共约4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甄别出一批假冒华侨身份骗取拆迁补偿款的人员,为确定查办方向提供了有力决策依据。

  在执纪审查中,孙进军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实现治病救人的执纪效果。2015年11月,在深圳某国企副总经理李某违纪案取得重大突破后,孙进军仍继续与其谈话谈心,深入分析违纪根源,感化帮助其重新做人。“收获极大,刻骨铭心”,李某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后专门写信,感谢孙进军用心良苦的教育挽救。

  无论多忙,孙进军都孜孜不倦学习研究,参与撰写多篇重要案件材料。近几年,他撰写的《谈话突破大要案的方法和技巧》等经验材料,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印发交流,受到同行认可。

  面对调查对象500万元的“糖衣炮弹”,他严词拒绝。从业多年,孙进军始终视廉洁重过一切,不该见的人不见,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