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出台规定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1-24 17:25:18 点击数:3666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近日,句容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暂行规定》明确了适用对象、操办范围,进一步细化了各级党员干部履行事前申报及事后报告程序。要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从严控制范围和规模,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积极倡导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带头移风易俗,切实做到“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得采取分时、分场、化整为零的方式多轮办理”等“六个严禁”,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及造成的后果和影响予以处理;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疏于教育管理监督,导致违反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党员干部执行本规定的情况将纳入年度民主(组织)生活会和述责述廉、年度考核对照检查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