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边城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2-01 16:48:29 点击数:841   关闭

根据市委部署,2018年1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边城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孙桂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边城镇党委书记桑学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17年11月1日至11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边城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市委有关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2018年1月18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边城镇党委的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副市长孙桂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边城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牢记责任和使命,提高政治觉悟、坚守政治立场;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深化成果运用,在全面深入整改中推动工作提档进位,抢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品牌优势,依托边城镇区位、资源、人才、科技优势,推动边城镇经济社会实现长足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立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边城镇党委能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边城镇经济发展实际,创新发展思路、明确工作方向,边城镇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但在开展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待加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务”、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完善等现象;主体责任未能做到层层压实、“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廉政教育创新不够、对少数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监管不够;“四风”问题略有回潮、违反八项规定现象在基层时有发生;贴近基层不够,少数村干部存在侵犯群众利益现象;基层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扶贫领域存在不合规现象。

余立超代表巡察组向边城镇党委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核心作用和权威。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过程中,真正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力度,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工作的监管指导力度,切实加强对基层村站所的大宗物资采购、项目招投标等重点部位和权力节点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强化对基层村站所的财务管理,形成更加细致完善的监督管理制度。四是要进一步抓好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委意识形态建设,把意识形态建设作为统筹要务,作为职责本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边城镇党委书记桑学军表示,此轮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细致地帮助镇党委找准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为边城镇推进发展、改进工作点出了问题、开出了“良方”,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边城镇党委全面认领,并将本着认真、较真、求真的态度,逐条对照、逐条整改,坚决做到真改、快改、彻底改。对照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边城镇将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把整改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实行“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人马、一个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落实机制,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期限,全程跟踪掌握整改进度,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罢休。同时,边城镇将针对问题,举一反三、深挖细查,积极探索巩固提高,完善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边城镇将以此次市委巡察工作反馈会为契机,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巡察整改焕发出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边城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边城镇工作组全体成员、边城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其他在职乡科级领导干部、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