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天王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2-01 16:50:36 点击数:908   关闭

根据市委部署,2018年1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天王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王大金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天王镇党委书记贾良旭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2017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天王镇党委进行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在听取“两个报告”的基础上,做到“四招并举”,即“个别谈、机动察、查资料、做接访”交叉进行、互动印证,尤其针对政治规矩、政治意识、意识形态等难点巡察内容,采用机动察,通过问卷调查和随机试题考证寻找问题,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并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1月18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天王镇党委进行反馈。

副市长王大金指出,此次巡察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天王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在真抓实改中展现天王镇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担当。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的思想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整改的责任担当,加强考核问责,统筹制定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和具体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表,实行清单销号管理;要深化成果运用,强化整改的实际成效,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实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陆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天王镇党委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加快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巡察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落实党的领导的重要措施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扎实;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措施不深入;党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肃;少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堡垒作用不突出;执行选人用人工作要求不规范;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缺失;镇纪委“三转”不彻底,监督责任履行乏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还不彻底;工程项目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

陆卫代表巡察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明确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党的领导。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核心作用和权威。二是明确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再落实。要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强责工程”,切实将句容市委“两个责任”实施意见、责任清单和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聚焦纪委主责主业,真正落实“三转”要求。要完善风险防控、效能监控、执纪问责三项机制,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布局、监督、管理。四是切实抓好天王镇选人用人工作。要严格执行我市《股级干部管理有关事项》文件要求,严把干部任用资格条件关。五是全面加强天王镇党委意识形态建设。要全面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要点,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贾良旭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客观评价了天王镇的工作,严肃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天王镇党委诚恳接受。天王镇党委将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反馈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持续改进和提升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水平;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要全面强化思想自觉,严肃对待。二要全面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全面用好整改成果,有效推动改革发展。把此次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自我剖析、自我提高的契机,推进天王镇全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骆腊生及巡察天王工作组全体成员、天王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其他在职乡科级领导干部、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