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下蜀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2-01 16:59:24 点击数:1280   关闭

根据市委部署,2018年1月2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下蜀镇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冯琳参加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下蜀镇党委书记郭江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17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下蜀镇党委进行巡察。巡察组按照市委的有关要求,盯紧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突出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1月18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下蜀镇党委进行反馈。

副市长冯琳强调,市委第一巡察组到下蜀镇反馈巡察情况,体现了市委对下蜀镇工作的关心,也体现了市委对下蜀镇领导干部的爱护。下蜀镇党委要牢记责任和使命,提高政治觉悟、坚守政治立场、恪守政治原则,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推动各项整改真正落地见效。这次巡察为下蜀镇推进发展、改进工作点出了问题、开出了“良方”,下蜀镇党委要把握契机,在全面深入整改中推动工作升档进位,开启新时代、续写新篇章。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发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下蜀镇党委能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例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工业强镇为依托,积极打造绿色建材工业集群,努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完善监督机制,积极推进全镇反腐倡廉工作,有力地促进和推动了镇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较好地落实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但在巡察过程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建设的落实工作抓得不够紧;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抓得不实;意识形态阵地和队伍建设抓得不严;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普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考核机制不完善;班子成员参与双重组织生活不经常;部分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领导干部谈心谈话要求过于简单,覆盖面不够广;干部队伍老化较严重;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干部选任纪实不完整;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走常规;纪委监督执纪力度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到位;资金支出审核把关不严;多笔支出未附具体明细;多笔应给付供货方或给付提供劳务者的费用直接付给了经办人,且无领款人签字手续;个别村为达到“百村万户”双达标要求虚增收入;部分村对集体资产管理重视不够,有致资产流失的风险;村级财务收支存在承包收入不及时收取、困难补助及用工工资虚报冒领、入账凭证审核不细且手续不全、频繁使用现金进行资金结算等情况;对民生实事关注不够等。 

许发毅代表巡察组共提出六点建议:一是下蜀镇党委要强化“四个意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镇党委与纪委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三是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要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工作队伍,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纪检业务培训,确保执纪监督问责各领域全覆盖;四是完善财务制度,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班子成员要加强财经制度和法规知识学习,为健全完善 “三公”经费、财政资金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资金使用审批流程共同努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把好用人资格条件关、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相关程序、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文书档案;六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做到与党建、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许发毅强调,下蜀镇党委要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下蜀镇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下蜀镇党委书记郭江代表下蜀镇党委进行表态: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下蜀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下蜀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对下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下蜀镇党委将以讲党性、讲大局的政治自觉,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巡组的反馈意见,找得准、点得实、挖得深,是帮助改进工作的一剂“良方”。下蜀镇将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来抓,逐一对照、逐条分析、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将以此次巡反馈会为契机,充分运用巡成果,助推下蜀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把抓好巡整改落实与贯彻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紧密结合起来,与下蜀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努力培育创新动能,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工程。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下蜀镇党委工作组的全体成员、下蜀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下蜀镇其他在职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站所主要负责同志、村“两委”主要干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