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华阳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2-01 17:04:36 点击数:2700   关闭

     根据市委部署,2018年1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华阳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凯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17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华阳街道党工委进行巡察。巡察组按照市委的有关要求,盯紧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突出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华阳街道党工委进行反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指出,此次巡察为华阳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把准了“脉”、开好了“方”,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希望华阳街道党工委和各级党员干部照单全收、认真领会、坚决落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拿出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他提出,要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要牢记责任和使命,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在深入整改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发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华阳街道党工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抓手,以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平台,立足当前自身实际,通过抓转型、补短板、彰特色,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但巡察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理解不深、把握不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滞后;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不足,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严肃性不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突出,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工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力,财务制度缺乏有效监管,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不彻底等问题。

许发毅代表巡察组提出六点建议。一是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强化党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的核心作用和权威;二是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深化“三转”要求,聚焦纪委主责主业,明确职责定位,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四是进一步规范街道财务制度;五是切实抓好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股级干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干部任用条例》等文件要求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六是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要将意识形态表现纳入干部考核,作为干部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许发毅强调,华阳街道党工委要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华阳街道党工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凯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华阳街道的各项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华阳街道党工委虚心接受并将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一要加强政治自觉,统一思想认识;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扛起发展重任。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谱写华阳跨越发展新篇章。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沈春生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华阳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华阳街道副股级以上机关干部,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