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镇江市委第六巡察组向郭庄镇党委、句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2-12 10:52:42 点击数:2484   关闭

根据镇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1月24日,镇江市委第六巡察组向郭庄镇党委、句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镇江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翟新跃进行了巡察反馈,镇江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眭尔佳传达了镇江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句容市委书记许文代表句容市委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镇江市委统一部署, 2017年11月13日至12月22日,镇江市委第六巡察组对郭庄镇党委、句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巡察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1月5日,镇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1月17日,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镇江市委巡察组指出,郭庄镇党委存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法规不够坚决,融资平台债务偏高,对一些民生问题解决不及时不彻底;党建工作抓得不紧不实,重业务、轻党建,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村“两委”干部青黄不接,重点岗位、关键领域干部任职时间长,有廉洁风险;“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从严治党责任没有层层压实,压力没有层层传导,“一岗双责”落实不力;存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会计信息失真等问题。开发区党工委存在新常态下推进创新发展的责任意识和治理能力不够强,一特三提升”导向不鲜明;对事关开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不深入三重一大”决策重形式、走流程、轻效果;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纪工委“三转”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少数基层干部能力不足、威信不高;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形势认识不足,推进不够有力;下属企业管理粗放,内控机制不健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存在国有资产管理和处置不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不合规,投融资管理把关不严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镇江市委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镇江市委巡察办根据书记专题会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郭庄镇党委、句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部署,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察要求;二是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质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镇江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句容市委书记许文指出,镇江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为郭庄镇、开发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把准了脉”、开好了“方”,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希望郭庄镇党委、开发区党工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坚决落实要提高讲政治的自觉,拿出马上办的作风,坚决抓好巡察整改,扎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句容市委常委、郭庄镇党委书记段永齐,句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俊分别代表郭庄镇和句容经济开发区作表态发言。

镇江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句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近三年退休的领导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