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廉政聚焦 >> 新闻详情页  
许文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上要求以一流发展环境书写好新时代句容答卷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4-03 08:53:57 点击数:3910   关闭

mmexport1522673946273.jpg

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标苏南、提升服务效能、加强作风建设。市委书记许文在会上强调,要以硬措施改善软环境,为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一流发展环境,书写好新时代句容答卷。潘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许文指出,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我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的“打造苏州的营商环境、集聚南京的创新资源”,这两者如果在句容叠加融合,我市的跨越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许文强调,书写好新时代句容答卷,必须以刷新吏治的坚决态度正视问题。要认识到我市的作风效能建设和发展环境与发展所需、企业所盼、群众所盼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书写好新时代句容答卷,必须以翻篇归零的进取精神苦干实干。要少露小自满、多添鸿鹄志,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我市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现实机遇、发展的时代要求,从小富即安、小胜即满的思想中解放出来,把工作放到更大的背景、更高的标准中去衡量,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对比找短板,用更多的“第一”和“唯一”,创造更多的句容模式、句容经验,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少点颓废味,多提精气神,全市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遇事往前冲、相互赛着干,创最优的事业、做最好的自己。要少练假把式、多修真功夫。要进一步强化节点意识、目标意识,把全年目标任务逐层逐级细化到项目、落实到岗位、明确到人头,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既定的战略部署和工作任务变为现实。要少喊不能干、多想怎么办。推进工作要有系统性思维,各级各部门要算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局部一隅和全局大局“三本大账”,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合力推进工作。

营商环境是高等级、高权重的竞争要素,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许文要求,书写好新时代句容答卷,必须以革故鼎新的问题导向优化环境。要锁定“一个目标”即要紧紧围绕“学习苏州一流营商环境”,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让营商环境有根本性好转,让社会各界、句容内外由衷点赞;抓牢“两个基点”即外面的企业愿意到句容来投资,且投资落地很顺利很规范、本地的企业希望留在句容扎根句容,在句容安心放心发展;破除“五大问题”即精准破除行政审批不快、办事效能不高、市场环境不活、法治环境不优、社会领域顽瘴痼疾的问题。书写好新时代句容答卷,必须以动真碰硬的考核问责确保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领导带头、强化考核导向、坚持铁面问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作风效能,以硬措施改善软环境,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潘群主持会议。就贯彻好会议精神,他要求时刻保持“在路上”的心态、时刻保持“管到位”的形态、时刻保持“严到份”的常态、时刻保持“冲刺中”的状态,立即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低调务实不张扬,真正以作风效能的高质量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高庆华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名单。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向20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颁发了证书;下蜀镇和市编办、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