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十二届句容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4-11 11:07:31 点击数:1595   关闭

10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即将开展的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许文就巡察工作开展作出专门批示。市领导蒋建中、赵树锋、查兆娣出席会议。

许文在批示中强调,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是2018年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要充分汲取前两轮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严字当头、力度不减,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不断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句容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建中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树锋从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镇江市委关于巡察工作新要求;把准盯紧新时期政治巡察的丰富内涵,全力推动市委第三轮巡察取得新成效;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塑造巡察铁军新形象方面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查兆娣宣读了批示内容。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镇江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我市本轮巡察对象为崇明街道、文旅局、民政局、农委、人社局和发改经信委。在常规巡察的同时,还增加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