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茅山镇纪委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督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4-16 15:06:43 点击数:834   关闭

“出督查专报了,我来看看我们村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日前,城盖村村书记唐句生拿着第一期文明城市建设督查专报,仔细的翻看着。

据了解,这份督查专报是茅山镇纪委紧盯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和死角盲区,主动出击,积极发挥纪检职能作用,对全镇在建设文明城市过程中,整改不到位的地方,尤其针对干部作风效能因素,专门出的一期专报。

为了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根据茅山镇建设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建设文明城市督查组,研究出台《茅山镇建设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督查方案》。通过明察暗访,以督促改。3月27日至3月30日,督查组对集镇和下辖10个村的主要道路、沟塘渠坝都进行了实地走访,重点检查集镇农贸市场“脏乱差”、摊点违规设置、车辆乱停、环境卫生、私贴乱涂“牛皮癣”、黑臭河道等不符合创建要求的现象一一拍照,并反馈给各村,督促整改落实。对于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整改不够及时或不够到位的问题,随手拍照,立即上传至镇微信群,使各个片区的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一目了然,即知即改,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此外,还出台督查简报,严明工作纪律。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并形成督查简报,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追究方式来倒逼责任落实,持续不断加压,形成强大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