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文化旅游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4-23 12:28:48 点击数:752   关闭

经市委批准,市委第一巡察组近日进驻市文化旅游局开展为期40个工作日的巡察工作。413日,巡察组在市文化旅游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发毅作动员讲话,市文化旅游局党委书记许家荣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宏及巡察市文化旅游局工作组全体成员、市文化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层以上人员及会计参加了会议。

许发毅在讲话中首先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把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加强领导,加以深化和推进。201771日,中共中央又正式颁布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江苏省委、镇江市委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察相关工作,市委许文书记多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并就巡察工作作出批示,强调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是2018年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要充分汲取前两轮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严字当头、力度不减,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不断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句容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许发毅要求市文化旅游局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扎实推进两聚一高的坚强保障,是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有效手段。

许发毅指出,要突出政治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本轮巡察,旗帜鲜明讲政治,重点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四个意识是否到位,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否有力,新发展理念是否落实以及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有效。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市文化旅游局党委和基层各党支部、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广大党员要尽义务、负责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市文化旅游局党委书记许家荣表示,市文化旅游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指导要求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准备、密切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和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积极对待、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借鉴,确保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个个有回音、事事能落实,使巡察整改过程成为推动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事业发展的过程。

在巡察市文化旅游局期间(20180413-20186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14260810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830分至下午6时。同时,在句容市曙光酒店西大门门厅和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大门正前方宣传栏处分别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句容市文化旅游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正常渠道由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