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人社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4-23 12:30:33 点击数:773   关闭

经市委批准,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人社局党委开展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413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人社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立超作了动员讲话,人社局党委书记蔡家红主持会议,就人社局党委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同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一组全体成员;人社局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在职科级领导干部、人社局全体党员,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负责人,人社局近三年退休(退二线)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余立超在讲话中首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巡视巡察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市委许文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余立超要求人社局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市委对巡察工作的具体部署和纪委赵树锋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

余立超指出,加强对市级机关部门的巡察,有利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有效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本轮巡察工作,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紧抓六个围绕,查找政治偏差。他强调,要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人社局党委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人社局党委书记蔡家红表示,局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认识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好市委决策部署,把做好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思想高度重视,行动落实到位,细化责任管理,全力组织配合,确保取得成效。同时,人社局党委对巡察组发现提出的问题,将认真梳理,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到位,逐一落实,并建立相关责任追究制度。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反馈,坚持不回避、不护短、不手软的原则,凡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提出对策办法,及时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努力推动人社局各项工作实现全面提升。

巡察期间(2018413-201868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14260810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830分至下午6时。同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C楼二楼就业人才服务大厅和太平洋酒店大门西侧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人社局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