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发改经信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4-23 12:31:08 点击数:1889   关闭

经市委批准,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发改经信委党委开展为期40个工作日的巡察。413日上午,巡察组在市发改经信委召开动员会,巡察组组长余立超作了动员讲话,市发改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建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爱萍及巡察市发改经信委工作组全体成员,市发改经信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发改经信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发改经信委各科室和挂牌单位物价局科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近三年来退休(退二线)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余立超在讲话中首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巡视巡察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江苏省委、镇江市委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市委许文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余立超要求市发改经信委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扎实推进“两聚一高”的坚强保障,是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有效手段。

余立超指出,要突出政治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本轮巡察,旗帜鲜明讲政治,重点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

余立超要求,市发改经信委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同时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市发改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建业表示,市发改经信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将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服从和贯彻市委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同时,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内部管理、凝聚发展合力、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发展改革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在巡察期间(2018年4月13日—2018年6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142608120,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同时,在发改经信委大门西侧和太平洋酒店大门西侧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改经信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