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监委开展“五个一活动”加强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5-04 17:10:39 点击数:1416   关闭

    近年来,句容市纪委监委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集中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持续促进全市政治生态向善向好。

    一是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收听收看上级警示教育大会电视电话会,深刻汲取违纪案件的经验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红线意识,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是举办一次专题辅导。邀请省市纪委监委领导和相关专家围绕十九大精神、纪委监委1+N”制度等进行专题辅导。把纪检业务知识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

    三是组织一次廉政党课按照年初下发的《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责任清单》要求,全市各单位一把手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本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家访。组织委领导室主任对委机关其他同志进行一次廉政家访了解“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及家庭关系情况,发放《致家属的一封信》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自我约束,共同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良好家庭氛围

    五是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观看《唤醒迷失的初心》《不可触碰的红线》等警示教育片,并积极推送全市各单位组织收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遵纪守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