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新闻详情页  
第八纪检监察室“三个注重”推动新时期执纪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5-08 15:00:01 点击数:5587   关闭

句容市监察委成立以来,作为承担执纪监督工作的第八纪检监察室,迅速转变思想,理顺关系,积极推动新时期执纪监督工作。

一是注重日常监督,把握政治生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用好巡察、审计、专项督查成果,对联系单位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开展日常监督,重点把握联系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推动党组(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检查16次,下发监察意见书2份。

二是注重抓早抓小,提升工作效能。督促联系单位瞄准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运用第一种形态来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既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又信任爱护干部,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小错大祸今年以来,协调联系单位立案4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2人次

三是注重业务指导,形成监督合力。针对联系单位纪检监察人员办案能力不足、谈话技巧欠缺等难题通过督办督查、以信代训、以案代训等方式,组织协调基层人员参与问题线索处置、制作谈话笔录撰写调查报告、定性处理等执纪工作全过程,逐步提高联系单位执纪办案综合能力水平。今年以来,联系单位共处置线索2办结信访件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