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日常工作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三力”打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6-22 11:17:20 点击数:1362   关闭

句容市整合巡察工作力量,合理使用巡察人才,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为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选优配强促合力。综合考虑巡察人员的年龄结构、工作经历、业务素质等因素,从纪检、组织、政法等系统选配13名专职干部,着力打造“职业+专业”的巡察工作队伍。开展巡察兼职人才库建设,下发《关于加强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一支160多名兼任组长(副组长)、特聘巡察专业人才、特聘巡察专员组成的兼职巡察人才队伍,有效保障了巡察工作专业需求。协调组织、宣传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着力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精准度。

强化培训提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发放新修订的《党章》以及《十九大报告》白皮书,组织开展主题研讨交流,借助QQ、微信等平台,每天线上推送“清风微党课”,推动个人自主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巡察机构干部参加“不忘初心强本领、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培训班,重点学习巡视巡察实务、纪检监察业务类课程14门,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业务素养。抽调8名干部到上级巡视巡察工作中挂职锻炼,通过以干代训的形式,增强巡察干部的工作阅历和履职能力。

严格考核强定力。出台《市委巡察机构工作考核办法》,实行百分制考核,采取绩效定量考核和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设置内部管理、巡察工作以及加分项等3类12小项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绩效奖金挂钩,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于年内抽调参与2轮以上兼职干部,出具《市委巡察工作借调干部考核鉴定》,交由选派单位归入干部人事档案;表现优秀的,优先推荐参加各类评先评优。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和人员岗位调动等情况,对巡察干部进行三年集中选拔、每年动态调整,切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句容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