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华阳街道入户核查护航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6-25 10:15:38 点击数:543   关闭


老大爷,您多大年纪了?您是一个人居住吗?”

“我今年76岁,只有我一个人。”

“那您办五保了吗?您的五保证在身边吗?”

“在我身边”。大爷拿出他的五保证交给我们查看。

“那您现在一年的收入都有多少啊?”

“我没有具体算过,我把存折拿出来给你们看看”。大爷边说着,边从箱子里给我们翻找他的各个存折。

 “这个是五保户的钱;这个是我没有子女的补贴钱;这个是老人钱;这个农田补贴钱;还有年底时候大队会来慰问我给点钱,这些钱够我一个人生活了,感谢政府和大队平时对我的照顾。”大爷如数家珍的把每个存折拿出来翻给我们看。

近日,华阳街道纪工委协助上级纪委监委华阳街道钱家边村、吴岗村和云塘村5建档立卡户的脱贫情况进行入户核查,详细了解了基本信息和收入情况。通过走访调查,该5户在政府各项政策的帮扶下均达到脱贫水平。

下一步,华阳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通过实地走村入户,深入排查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斩断任何胆敢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