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新闻详情页  
粮食收储中心“三个全程”打造监督无死角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7-03 15:24:03 点击数:1362   关闭

    今年以来,市粮食收储中心立足粮食部门工作实际,积极拓展监督范围,对重点工作实行纪委全程监督,努力构建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体系。

    一是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按照省市粮食主管部门及政府相关部门工作程序,对工程立项、报建、招标等方面,提出监察意见,协助工程管理部门加强制度建设。对工程的项目审计、合同管理,物资采购招(议)标管理方面,严格遵循操作程序,全过程参与招投标小组工作,特别是对发标、揭标、评标工作中执行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确保符合“公正、科学、严谨”的原则。

    二是人事调整全程纪实。在干部人事调整中,中心纪委全程参与纪实,着重把好“三关”,确保选人用人公平公正。把好资格审查关,逐一为被考察对象出具审查意见;把好测评关,在干部选用民主测评阶段严格组织程序,严肃测评纪律;把好考察关,在组织推荐和民主测评期间,纪委全程参与考察工作,认真办理来信来访,及时反馈,加强监控。

    三是财务支出全程监督。全程参与基层企业财务审计和督查工作,重点围绕财务资金管理、非生产性开支、票据管理、合同管理等项目进行监督,就领导干部收入上限、职工津补贴发放、公款消费等进行重点关注,对于报销程序不规范报销内容不合规、财务费用支出标准超额等财务问题,一经发现,立即督查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