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固定资产经营管理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7-13 10:03:57 点击数:396   关闭

    7月12日,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固定资产经营管理开展调研。据悉,由于历史原因,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固定资产具有数量大、分布广(遍布我市城区、乡镇)、优劣不均。为了更好地经营、管理这些固定资产,市销合作总社成立资产经营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全部资产的出租、维修、政府征收等工作。

  纪检监察组在调研中了解到,近年来,市供销总社充分利用基层供销社现有资产,通过招商引资、合作共建等方式,建设高标准的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中壮大基层社。大力推进农业综合服务社综合改造,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服务社,通过与植保合作社的合作,形成集“庄稼医院、农技服务、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于一体的服务性组织,再提档升级为农服务社15家,参办领办专业合作社8家。

  纪检监察组针对资产经营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资产经营管理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公开招投标,议标程序要规范;二是要资产管理工作人员要廉洁自律,严禁损公肥私,优亲厚友;三是利用合法合理经营,尽量使资产保权增值,防止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