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踪“村级资金镇财政集中收付”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7-18 10:50:38 点击数:459   关闭

近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集中走访了郭庄、天王、茅山、茅管等地财政所(分局),持续跟踪“村级资金镇财政集中收付”专项工作的布署及落实情况。

纪检监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真抓促落实,靶向治疗,精准发力,全力保障“村级资金镇财政集中收付”专项行动的顺利落实。每到一地,纪检监察组都坚持“找差距”、“找问题”、“找难点”、“找亮点”。通过横向对比,各个财政所都能深刻意识到差距,并能从中吸取经验,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当得知某财政所(分局)遇到零余额账户开户问题时,纪检监察组组长与财政局领导会商,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寻找对策;村里的老账太多太乱,交接时存在困难,纪检监察组通过与各个财政所(分局)交流,一起想办法、找对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把好事真正做成实事;某些财政所(分局)有很好的想法或做法时,纪检监察组都会及时与财政局联系,在所有财政所(分局)铺开......

    通过“找差距”、“找问题”、“找难点”、“找亮点”,纪检监察组让各财政所(分局)掌握了时间节点、了解了自身不足,也给各财政所指明了方向,实实在在的推动了此次专项行动,81日,“村级资金镇财政集中收付”正式运行后,纪检监察组还将走访各财政所(分局)以及各村会计,及时了解不足、发现问题,为专项行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