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基层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7-19 15:15:34 点击数:2458   关闭


18日,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基层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领导蒋建中、赵树锋、查兆娣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查兆娣宣读了市委许文书记对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的批示,批示指出: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纲”和“魂”。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抓住“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中央和省、镇江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精准扶贫脱贫、重大风险防控、扫黑除恶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巡察,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加强成果运用、着力推动解决,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句容生根结果,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句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增添动力。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蒋建中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本轮将对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下蜀镇、茅山镇所辖基层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树锋要求,坚决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巡察质效;延伸巡察触角,开辟村(社区)、基层站(所)巡察“新战场”;全面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巡察尖兵”。赵树锋要求,全体巡察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斗志、优良的作风,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助推句容高质量发展提高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