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7-24 09:15:09 点击数:3219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4月13日至6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农委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市委的有关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市农委党委进行反馈。2018年7月13日上午,市农委党委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大会。

大会前,市委副书记高庆华代表市委向市农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握好讲政治这条巡察整改的“生命线”,始终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二要压实责任。农委党委要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逐项、逐条、逐句地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应有成效。三要抓好统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赌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树锋副市长王大金参加了班子成员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市农委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拉紧责任链条,狠抓任务落实,加强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具体问题,统筹制定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和具体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表,实行清单销号管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陆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农委党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能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农村农业等业务工作在全市“三张名片”打造中作用重要。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完善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能有效体现和落实,缺乏影响力引导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执行选人用人机制不严谨、不到位;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不均衡;落实“八项规定”不严不实;“四风”问题自查自纠不彻底;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项目建设监管不力。

市委巡察组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提升思想修为,强化党的理论建设;三是从严组织管理,强固基层战斗堡垒;四是从严狠抓作风,推动工作有序落实;五是强化纪律约束,保障队伍执行有力;六是压实“两个责任”,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七是规范财务制度,强化资产管理力度。

市农委党委书记、主任褚小明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发挥长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农委工作组成员,市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成员,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农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反馈大会;市农委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正股级以上中层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