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7-24 09:15:52 点击数:3094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4月13日至6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巡察,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抓“三个重点”,紧扣群众关心、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对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市民政局党委进行反馈。2018年7月13日上午,市民政局党委主持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大会。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陆卫指出,2015年以来,市民政局党委能学习贯彻十八大、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民政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管党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抓总谋篇主体职能体现不充分;“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不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严;支部党建活动抓而不细;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引领缺乏;“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有偏差;“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欠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力;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严;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专项资金拨付较任性;购买服务后续监管不力。

市委巡察组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体现党委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虚功实做,切实抓牢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三是紧抓第一资源,切实抓好党的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严肃政治担当,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是突出“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廉政警示教育力度;六是强化内控机制,切实完善防微杜渐监督管理体系。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杨银表示,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全局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要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指导意见,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民政局工作组成员,市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成员,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正股级以上中层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