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7-24 09:16:32 点击数:3254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7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立超进行了巡察反馈,副市长侯华锋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13日至6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抓“六个围绕”,突出“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基层单位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7月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进行反馈。

副市长侯华锋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为市人社局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把了脉、会了诊,开出了良方。希望市人社局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照单全收、认真领会、坚决落实。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余立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社局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党委主责主业,从党委领导层面统筹抓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新时代人社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领导作用弱化、党的思想引领作用淡化、党的组织核心作用虚化、党的作风建设浮躁化、党的纪律执行表面化、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概念化等问题。

市委巡察组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的领导;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思想引领;三是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树立良好人社形象;五是紧抓四个方面,真正做到挺纪在前;六是巩固现有成果,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市委巡察办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人社局党委书记蔡家红代表人社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接受巡察组对人社局党委的巡察反馈意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人社局工作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人社局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在职科级领导干部、人社局全体党员,人社局近三年退休(退二线)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